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 护航复工复产

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 护航复工复产

为奋力争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前线高高飘扬。

该区积极组织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通过视频会议、微信语音通话等方式,召开企业党组织会议,学习传达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有关政策,引导企业党员、职工深入理解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与企业充分沟通对接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企业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联系职工群众作用,把党组织活动与复工复产结合起来,与返岗复工职工教育管理和生产生活服务结合起来,实现目标同向、互促共进。目前,该区复工企业105家。

该区引导企业党员带头做表率,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推动党员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工复产最前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发出战“疫”倡议,结合企业疫情防控、复工生产需求,对企业党员、职工发出倡议,围绕健康检查、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等重点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标杆线”,将疫情防控责任和复工复产重点任务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流水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区推动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涉企部门的沟通,主动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帮助企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避免形式主义;动员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文件、政策措施宣传引导,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前和复工后各项防控措施,推动企业科学防控、有序复产、稳产增产。目前该区各部门为企业解决复工问题40余件。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