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打实!黑龙江发布“惠农黄金10条”支持农业稳产保供

实打实!黑龙江发布“惠农黄金10条”支持农业稳产保供

新华社哈尔滨2月24日电(记者王建)生猪日屠宰量500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80万元;日收奶量50至100吨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近日,为支持农业稳产保供,黑龙江省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稳产保供的意见》,提出10条惠农政策,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全力保障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黑龙江省支持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给予一次性奖励。其中,日屠宰量500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80万元;日屠宰量200-499头的一次性奖励40万元。

对疫情期间不限收、不压价、不减产,日收奶量超过50吨以上的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黑龙江省给予一次性奖励。日收奶量100吨以上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日收奶量50-100吨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

对养殖规模大、基础条件好、供应能力强,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增加出栏和猪肉供应的生猪规模养殖场,黑龙江省给予一次性奖励。能繁母猪存栏1万头以上,今年5月末前出栏生猪2万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60万元;能繁母猪存栏2000头以上,今年5月末前出栏生猪1万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对今年3月末前累计生产上市总量50吨以上的鲜菜(食用菌)生产新型经营主体,在应急生产支出方面,黑龙江省给予30%的一次性补助。生产面积50亩以上,今年3月末前累计上市蔬菜85吨以上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生产面积30亩以上,累计上市蔬菜50吨以上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储窖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今年3月末前累计向市场投放平价储备蔬菜(含鲜食玉米)总量达到2000吨以上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

此外,黑龙江省还在信贷、融资、推动产销对接、确保运输畅通、产品检测、加强防疫等方面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