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增加坐席 增开疫情专线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增加坐席 增开疫情专线

疫情发生以来,心理危机干预和疏导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3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介绍说,北京回龙观医院是精神专科医院,也是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还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心理援助热线项目办。

在提供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方面,回龙观医院制定标准并指导全国各地热线机构工作,制定了《心理援助热线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干预手册》,针对疫情有关心理问题及干预策略提供网络培训及督导。开通了疫期专线,增加坐席。

由回龙观医院运行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800-810-1117,在24小时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基础上,又增加了60%的坐席,同时增开疫情专线,并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优化接听程序,最大程度提高接听能力;接线员对来电人员的心理困扰进行干预和疏导,让来电者深切体会到被共情、被理解、被关爱,有效缓解了来电者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恐惧、失眠等情绪。

回龙观医院组建了一支心理救援医疗队,赴佑安医院开展心理救援医疗工作,通过开展个别心理评估及干预、专题讲座等形式,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针对性强且行之有效的心理减压及放松方法,帮助调整心身状态,更好地投入患者救治工作。医院还派专人值守12320热线,为来电者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