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龙: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李志龙: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要拜年,发微信,防‘新冠’,宅家里。”在江西省遂川县戴家埔乡阡陌村,村民们对这几句话早已是耳熟能详,这是村里的“00后”防疫志愿者李志龙自创的“防疫顺口溜”,每次上门宣传防疫工作时,他总是会向村民们说上两句。

今年19岁的李志龙是江西警察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疫情发生后,当听说村里要组织召集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寒假返乡的李志龙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他还把姐姐一起拉进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警校学生,理应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阡陌村位于大山深处,春节期间正是最冷的时候,户外寒风刺骨。李志龙每天都会准时来到村口的值守点,协助村干部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李志龙告诉记者,刚开始设卡的时候,也有村民不是很理解,他只能耐心地劝说解释,苦口婆心地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和当前的防疫形势。

李志龙说,随着宣传工作不断深入,村民也都明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很多过去不理解的村民也都成了义务宣传员,并自发为值守点提供后勤服务,有人送来热腾腾的泡面,有人搬来炭火盆让志愿者烤火取暖……村民们汇聚起来的爱心,让李志龙心里暖意融融。

由于村里实行交通管制,村民们进出不方便,生活物资采购出现困难,在值守之余,李志龙还主动当起“代购员”。村民们需要哪些物品,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李志龙就会骑着摩托车走街串巷帮忙代购,并且送到家门口。

与此同时,李志龙还和几名年轻人主动承担起村里的消杀工作。

“李志龙不仅用行动向大家展示青年人的担当,还带动许多同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的身影在抗疫一线无处不在,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着青春的力量。”阡陌村党支部书记刘世宝告诉记者,在李志龙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给村里的防疫工作提供很大帮助。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对于我们自身的成长也非常有意义。”李志龙说。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