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科技创新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促进生产,科技诞生了工业化,科技提升了城市治理的水平和能力,科技也加快了国际化的进程,这就是科技的魅力。区块链、人工智能肯定是信息化时代里面的一个要素,使它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使信息化时代更加丰富,更加饱满,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城市治理的现代化有三种力量,三种力量在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一个是根本力量,一个是基本力量,一个是重要力量。

第一,根本力量——理念,是科学发展的理念。何为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来自于人民需求的那个理念就是科学的理念、正确的理念、引领方向的理念,这个是根本力量。科技既可以为社会进步所用,也可以为阻碍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所用。这个是根本,首先要把握好方向,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科学发展的理念。我们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就是科学的理念。

第二,基本力量——科学。科学解决的是理论问题,解决的是事实和现象之间的联系,要发现联系,而且要用理论构建起来,逻辑上说得清楚,牛顿力学、爱因斯坦相对论,很高大上,发现了苹果和地球引力之间的关系,构建起一个理论,理解不了,但是它非常重要,我认为它是基本力量,基本力量就是基础性的力量,发展的前提,是不可缺少的。

第三,重要力量——技术。技术解决的是应用问题,解决科学成果、科学理论的转化问题。有了这三种力量,智慧城市的建设就不存在问题,而且会有越来越广阔的前途。有这三种力量,再形成三种制度建设,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来确保这三种力量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一整套措施,我们的智慧城市就会有一个更加光辉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