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未参加基本医保的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诊疗费用需自理

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未参加基本医保的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诊疗费用需自理

3月14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对于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境外回国人员,在新冠肺炎诊疗方面产生的费用,原则上需自理。

陈蓓说,对于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境外回国人员,如在回国过程之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或认定为疑似病例,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规定,报销后再实施财政补助。个人不需要负担相关费用。

陈蓓说,对于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境外回国人员,如在回国入境过程之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或认定为疑似病例,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了商业保险的人员,可按照商业保险的合同规定取得相应的费用。

经认定的困难人员,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予以医疗救助。下一步,北京市有关部门还将与国家的相关政策做好进一步对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