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夫妻更是“过命”的战友!双警战“疫”,虽苦无悔!

是夫妻更是“过命”的战友!双警战“疫”,虽苦无悔!

有人说,嫁给一名警察意味着要付出更多;还有人说,娶回一名警察意味着要对她多一份理解……若夫妻俩都是警察呢?则需要更多的付出、支持和理解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就有这样一对警察夫妻:丈夫是公安昌平分局北七家派出所副所长张立波,妻子是七里渠派出所户籍民警赵云。他们坚守各自岗位,共同战斗在战疫一线!

疫情暴发后,张立波每天都为工作的事奔走着。一大早,他要和社区民警一起到社区排查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风险点。从名佳花园到名流花园,从晨浩花园到北七嘉园,他的足迹遍布辖区的各个角落。下午,他要到镇里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然后组织协调或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出租房屋检查登记、社区出入登记等工作。

“群众有困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管。”这是张立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也是这么做的。一次走访时,他接到所里打来的电话:鲁疃村有一对夫妇求助。按照规定,这对从外地返京的夫妇需要在家自行居家观察14天,但由于女方怀孕,产检时间撞上了隔离期。

张立波立即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镇政府,并积极协调卫生防疫等部门商讨解决办法。第二天,这名孕妇乘坐镇卫生院安排的专车,在防疫人员陪伴下完成了产检。事后,这对夫妇专门打电话向张立波和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张立波笑着说:“疫情期间,大家相互理解。你们配合社区管控,遇到困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管呀!咱们一起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只有到了夜深人静时,张立波才有时间跟妻子通个电话,报个平安。妻子叮嘱他注意休息,他总是答应得很好,可一忙起来就抛到脑后了。但他深知,同为人民警察的二人,互相理解、支持的心是紧紧相连的。

张立波的爱人赵云是公安昌平分局七里渠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疫情期间,她和同事一起为通过网上、电话以及微信预约前来办事的群众,高效完成办理事项,其间,不忘叮嘱大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双警战“疫”,虽苦无悔。张立波和赵云都说,亏欠最多的还是父母和孩子。他们约定:待疫情过去,一切如常时,一起休个年假,好好陪陪父母和孩子。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