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中仓派出所民警驻扎社区一线 守护居民保平安

通州中仓派出所民警驻扎社区一线 守护居民保平安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批党员民警勇作表率冲锋在前。中仓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立平就是其中一个。从大年三十起,陈立平便投身于上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一起奋战在基层防疫的最前线。

上营社区富力运河十号小区是运河商务区最先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其中四栋为商住公寓,两栋为写字楼。准确排查每名住户的流动信息,及复产企业员工的隔离情况,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工作之一。在辖区设立疫情防控的各个卡口,民警陈立平每天都要来回奔波。

中仓社区民警陈立平说:“写字楼每家公司,我们都贴了这么一个标签,起什么作用,他们把公司名称、还有专职防疫人员、叫什么名字信息都写在这,今天上班几个人,每个人我们要求戴口罩,消毒做好防疫措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民警就是一把标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陈立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0多个昼夜坚守在社区,处理疫情相关的警情几十件。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陈立平对辖区内大量的返京人员进行地毯式地排查。积极协调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困难及隔离群众做好生活采购送货上门服务,保障了辖区安全无病历,居民防疫意识显著提高。

中仓社区民警陈立平告诉记者:“因为这涉及到家家户户的安全问题,所以我想作为社区民警,我就是再辛苦一点,再累一点,我的朋友圈给自己写一句话,只要疫情存在,一定要严守防范社区第一关,保证社区住户的安全,不管白天黑夜,我都会在社区。”

通州融媒体中心记者:裴丽娜 王治家 记者站 王义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