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力量

凝聚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面对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新情况,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在互帮互助中凝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让人力资源、物资、资金尽快地流动起来、循环起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效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在平等相待中凝聚强大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党委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民群众在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更加增进了对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和把握。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连续多日实现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死亡病例等指标全面清零,大部分地区陆续开放管控,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各地输出的务工人员,返岗前接受过健康筛查,持有通用的健康绿码,实行全程“点对点、一站式”全闭环护送和管理,完全可以和输入地居民同等对待。只要输入地居民真心接纳外来务工者,在心理上一视同仁,在行动上平等相待,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担当作为中凝聚强大力量。能不能善待外来务工人员,关键是看输入地党员领导干部有没有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有没有统筹兼顾的硬核能力。群防群控,防的是病毒,控的是疫情。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抗击疫情不能歧视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根据本地区风险等级,进一步优化群防群控措施,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扩展社区居民活动空间,促进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让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和谐相处,迅速凝聚起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力量。

在关心关爱中凝聚强大力量。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体现了全社会的文明程度。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越要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实落细,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密切关注疫情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深入了解社会救助对象及新冠肺炎患者家庭生活状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做好贫困人口救助帮扶,防止因疫致贫返贫。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关心关爱中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