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致“疫”线最美全家福

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致“疫”线最美全家福

有一种勇气,是无畏艰险、无惧前行;

有一种浪漫,是与你携手、并肩作战;

有一种执着,是疫情不止、防控不息。

李国福同志是密云区城关派出所花园社区的社区民警,也是花园东、西社区的双料副书记,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作为退伍军人,李国福扎根社区十六载,脚踏实地、默默坚守,用自己点点滴滴的耕耘换来社区的平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妻子曹爱芹和儿子李安南也加入战疫队伍,全家总动员,并肩战疫情,体现了一名硬核民警的担当,谱写着一个“双警家庭”全家投入战疫的决心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战疫夫妻档

“请您出示一下证件,这边量一下体温,希望您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在花园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曹爱芹正在热情的给一位居民测量体温。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国福和妻子曹爱芹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安全防范一线,和爱人并肩战斗。2017年,爱人曹爱芹退休后,就义务加入到李国福的“花园社区警务工作室”,成为一名志愿者,这次疫情暴发后,她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登记信息、监测点量体温、社区劝导队巡逻、居家观察人员量体温送日常生活用品,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经常加班到深夜。

辖区有住户3946户,人口12000余人,各类大小门店415家,单元多、门店多、外来人口多、出入口多是花园社区最大的特点。面对复杂的社区环境,李国福和其妻子曹爱芹始终以社区为家,充分发挥社区副书记作用,依托“夫妻”警务室,利用人熟、地熟、事情熟优势,迅速推动社区落实卡口管控、人员摸排、社区巡逻、矛盾化解等工作,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

父子齐上

李国福和曹爱芹的儿子李安南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大二学生,这次放假回家,父母都在防控一线,在完成学习任务后,这名“准警察”也主动请缨,主动担任社区联防联控的队员。他说,爸爸是警察,妈妈是志愿者,他们都在一线,我是预备警察,也要像他们一样,全家齐上阵,共同战疫情。这次经历也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我会终身难忘,将来成为一名正式警察后,能让我更好的尽职履责,服务人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