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红色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云南省云龙县税务局党委以企业涉税需求为导向,优化“党建+纳税服务”模式,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为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力”。

注重党建引领,“红色动力”提升质效助发展。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严格落实“四力”要求,创新网格化管理,85名党员干部对各乡镇、村(社区)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帮助企业和经营户解决实际困难。组建“党员和青年突击队”,以党员先锋岗创建和税收工作创新,促进党建与志愿服务、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实际,开展“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党日活动,以“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点对点辅导、一对一排忧”,指导企业完善涉疫税收优惠相关工作,引导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将减税红利送到企业手中。

宣传引导先行,“云端投递”优惠政策全知晓。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LED电子屏、电话等方式,对疫情期间发布的4批20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先后编发信息4500余条,向全县7000余户纳税人全覆盖宣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应会、应享尽享。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积极服务,主动联系纳税人、缴费人,采取网上推送和线上互动的方式送政策、问需求。同时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专人专岗、专职专责的“心贴心”答疑服务,宣传疫情期间“错峰办税、网络办税”等要求,通过“上门服务”,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掌握涉疫税收优惠相关政策,方便业务办理,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按下了“快进键”。

全面优化服务,“非接触式”办税安全又便捷。坚持“工作不断、标准不低、服务不减”,对照办税事项“不见面”办理清单,明确327个“非接触式”办税事项,实现“网络办、线上办、自助办”,让疫情防控和办税缴费两不误。同时,成立重点税源个性化服务管理团队,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帮助企业落实涉疫捐赠100%税前全额扣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为企业和个人办理延期申报纳税和延期缴费工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6日,已审批通过了26户企业的延期申报和延期缴费的申请,延期缴费7万余元,真正使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有声”。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