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4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植树造林是建设好首都的重要方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要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全面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营造全民植树的浓厚氛围,传播生态理念,使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不刻意追求奇花异草、名贵树木,真正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积极推进城市绿心、温榆河公园一期和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等重点任务,通州、怀柔、密云三个区力争年内实现创森,城区充分利用腾退空间和零散地块,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不断提升市民绿色福祉。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汇报,研究了2020年实施方案,指出,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锲而不舍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检查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开展市领导约谈分管领域问题突出单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构建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监督格局。考核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融合贯通、一体推进。

会议听取了2019年市委巡视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两个维护”,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视全覆盖。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压实区委巡察主体责任,推动区级巡察向村(社区)、站(所)延伸。推进巡视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融合,建立健全巡视与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建立健全督办机制。加强巡视工作和队伍规范化建设。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制定条例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巩固和深化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解决首都超大城市治理的痛点难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首善标准抓好文明促进工作,弘扬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加强正面倡导,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好做法固化下来。持续治理不文明行为。健全促进和保障制度体系。加强宣传解读,使条例真正成为首都市民的自觉行动。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重塑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理念,结合本市实际细化野生动物保护名录、重要栖息地保护等制度,建立健全危害预防、猎捕、人工繁育以及禁止食用、非食用性利用等监管制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执法,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禁食野生动物。

市委常委会安排会前学法,邀请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局长宋功德围绕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作专题辅导。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抓好《规定》贯彻落实。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强化政治担当,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监督追责,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