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商务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介绍,目前,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全国超过76%的外贸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率超过70%。但同时,全球疫情蔓延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影响逐步显现。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调研的情况,部分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延期或取消,新签订单受到影响,特别是纺织服装等消费类行业短期内受到较大冲击。商务部将密切跟踪评估外贸受影响程度,推动落实已出台的稳外贸政策,努力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高峰还介绍,近期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稳步提升。截至4月7日,全国8776家外资重点企业中,复产率超过70%的企业占71.9%,较上周提高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