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通全国首个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网课

江苏开通全国首个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网课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江苏省国家安全厅联合中国教研网举办全国首个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公开课上线活动,将打破地域和时空的限制,为全国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提供江苏范本和资源支持。江苏省国家安全厅也将以此次网络课程上线为起点,多形式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据悉,网络公开课程是系列化整体设计,内容为《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读本,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别把中学和小学教材全部内容,以课时为单位,每一课都制作了公开课。公开课涉及教材结构解析、教育价值、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7个环节,以帮助教师和学生理解教学内容。此外,对于每一节公开课,都邀请了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参与备课并进行全面的点评。

  早在2007年,江苏就组织编写的国内首套《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读本。近年来,全省各级教育教学部门依托该套系列读本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试点工作。新建了一批教学试点学校,培养了一批教学师资、教研员,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师资培训、教学小品比赛、课件比赛等系列活动。全省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此次网络课程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