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季度返岗复工农民工超1800万

河南一季度返岗复工农民工超1800万

新华社郑州4月15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得益于疫情期间就业帮扶以及3月份全国经济形势复苏,一季度,河南农民工省内外转移就业人数已超过1800万。

河南省人社厅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作为全国劳动力大省,一季度,河南约1835万转移就业农民工实现安全返岗复工。其中,省外外出务工741.98万人,省内市外就业631.88万人,就近就业461.63万人。

据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一季度末,河南转移就业劳动力总量已与往年规模基本持平,但受疫情影响,时间有所延迟,而随着疫情影响日趋稳定,返岗就业农民工人数开始呈现跳跃式增长。

截至3月底,河南已累计有组织劳务输出210.76万人,政府累计组织专车专列5万次,复工包机20班次;全省各类人才服务机构网上共征集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402万个,初步达成用工意向45.6万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