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在这春满神州、百花盛开的喜庆时刻,我们谨向全国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谨向全国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也是敢于拼搏、勇于追梦的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华民族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明和成就,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回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非凡岁月,在70年的追梦之旅中,每一次求索与跨越,无不是我们党领导亿万人民拼搏奋斗的结果。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我们都是追梦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无论是科学家、工程师,还是“大国工匠”,无论是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还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今天,在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一幕幕携手追梦的动人故事正在精彩上演:长江经济带绿意盎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步履坚实,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热火朝天的场景,映照着每一位奋斗者的汗水和智慧,激励着亿万人民继续在奔跑中奋力追梦。

每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都是奋力前行的历史坐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三大攻坚战任务繁重,各项工作任重道远,我们更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任务紧迫,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在脱贫攻坚战场掀起苦干实干、主动作为的热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都需要激发全社会磅礴的劳动热情,释放全体人民巨大的创造潜能,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推动梦想之舟越过艰难险阻,顺利抵达第一个百年目标。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政策关怀和制度呵护,是激发亿万劳动者创造力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我国人力人才资源丰富,拥有创新发展的最大“富矿”,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创造更多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使国家科技创新的大厦高高矗立;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才能拥有辉煌的历史、今天的成就和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拼搏奋斗,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