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发扬“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地评线】京彩好评:发扬“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当代青年干部,应当大力发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发扬“西迁精神”,胸怀大局讲奉献,砥砺前行勇争先。“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胸怀大局,登高望远,自觉把握大势、围绕大局谋划推进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干部为政修养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需心怀大局,着眼长远,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甘于奉献、担当实干、勇于突破,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当前,我国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处于矛盾和问题多发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多重任务交织,长期积累的问题与新出现的问题叠加,年轻干部应当身体力行地践行“西迁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自身能量,在众多岗位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发扬“西迁精神”,知重负重担使命,实干担当谋发展。“时代有时代的使命;干部有干部的担当。”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就要敢担当,主动挑起重担。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年轻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须臾不忘自身职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担当作为,要干在实处”,年轻干部要用“西迁精神”武装头脑,既要学、又要记、更要做,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发扬“西迁精神”,弘扬传统践初心,代代接力永相传。只有传承“西迁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我们才能永远不忘过去,永远不忘为什么出发,自觉坚守初心和使命,激发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代代相传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学习他们“择一事、终一生”的坚定信念,把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这既是使命所系,更是职责所在。“西迁精神”彰显的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的华夏精神。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发扬“西迁精神”,握好“西迁精神”接力棒,跑好“西迁精神”新征程接力赛,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中书写属于我们的人生华章。(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作者单位:泊头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