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

【地评线】京彩好评: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

从生态环境到农村电商,从易地搬迁到脱贫产业,从健康扶贫到教育扶贫,从复工复产到实体经济,从民生保障到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提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擎画了蓝图、提供了遵循。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必须以勇立潮头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才能凝聚起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以学深悟透的“韧劲”,不折不扣落实指示精神。一路走来,习近平总书记谈生态保护要求“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谈易地搬迁提出“乐业才能安居”,谈产业脱贫强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就要以学深悟透的韧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认认真真研究讨论,牢牢把握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统筹谋划的“干劲”,推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当前阶段,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考验党员干部的统筹兼顾之谋,又考验着党和政府的治理能力。面对多重考验,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鼓起干劲,坚持“稳”和“进”有机统一、把握“危”和“机”的辩证法,立足当前和长远结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善于抢抓机遇、创造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大力发展三大产业和区域特色农业,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有机融合、相得益彰,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凝心聚力夺取脱贫全面胜利。近年来,我国以空前的力度实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掉队。现在距离收官仅有几个月的时间,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真抓实干,方能善作善成。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作者单位:安康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