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强调推动新冠疫苗研发和公平分配

世卫组织强调推动新冠疫苗研发和公平分配

新华社日内瓦5月4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日说,国际社会在欧盟主办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认捐大会上承诺提供74亿欧元资金,用于推动新冠疫苗研发、生产以及公平分配等。

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不久前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共同发起“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的倡议,这一倡议在此次国际认捐大会上得到广泛支持,这是全球团结的表现。

谭德塞说,各国在大会上不仅承诺提供财政支持,而且承诺确保所有人都能在新冠疫情中获得挽救生命的工具;不仅承诺加快产品研发,同时也承诺实现人人得享。他表示,成功与否的标准不仅在于能够以多快的速度开发安全有效的工具,还取决于如何公平地分配它们。“在我们所有人都获得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世界手卫生日”时,谭德塞表示,在新冠疫苗面世前,最好也是最基本的抗疫手段之一就是清洁双手。一个简单的洗手动作就可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死,但全世界仍有数百万人无法实践这种最基本的预防措施。

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将在本周启动最新的新冠疫情“战略准备和应对计划”,并更新世卫组织所需的资源。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