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战“疫”青春之歌

唱响战“疫”青春之歌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面对疫情,内蒙古青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他们以身为盾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何为燃烧的青春、不悔的韶华。

1月25日,我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区各地、各行各业处处可见青年抗疫的身影。

自治区直属机关组织青年文明号17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50多个,青年突击队220多支,1万多名青年干部、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通过不同形式直接在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守好家园。”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水磨村村口连续值守一个月的青年志愿者马腾飞说。

“内蒙古医科大附属医院首批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张明娜在武汉荆门抗疫期间,中耳炎发作,坚持带病工作2个星期,53天的抗疫,没有喊一声苦和累。我们团队20人,年轻人占80%以上,别看这些队员年轻,关键时刻,个个都是好样的,靠得住、顶得上、干得了。”内蒙古医科大附属医院首批赴鄂医疗队队长张卿评价自己团队的青年队员。

“我是党员,也是队长,让我来!”布日古德是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也是青年突击队队长,疫情来临,他挺身在前,主动承担全队最危险、最艰巨的防控任务。

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青年奋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无私的奉献。

“病毒凶险,防控迫在眉睫。我是一名辅警,关键时期,舍小家顾大家是我应该做的。”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公安局阿龙山镇派出所治安辅警李晓欢说。2月18日晚,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的李晓欢,在集中隔离点值班期间,突发急症,抢救无效离世,年仅38岁。从2月7日,李晓欢提交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参加抗疫,到 2月18日牺牲,他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18个小时,走访排查居民住户960户,建档200余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抗疫队伍中,全区各地千千万万共青团员和青年汇聚在团旗下,凝聚青春力量,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

2月14日,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天使守护志愿服务行动,开启线下线上志愿服务:给援鄂内蒙古医务人员送上800余份爱心礼包,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提供关爱老人、学业辅导、交通保障、心理疏导等服务。

3月21日,全区集中开展学雷锋全民爱卫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7万余名青年通过分区域、分时段等方式,有序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暴发以来,我区5.8万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349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组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2万余小时,覆盖我区4420个社区、村、嘎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抗疫期间,内蒙古各族青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