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已减征企业职工医保费13亿余元

黑龙江已减征企业职工医保费13亿余元

新华社哈尔滨5月12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这个省今年2月至4月已累计减征企业职工医保费13亿余元。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会同黑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制定出台医保费减半征收政策,2月至4月,全省已累计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3.17亿元,为参保企业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帮助纾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减征期间,全省各地职工医保政策不变,参保职工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据了解,黑龙江省各市地医疗保障部门牵头,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符合本地实际的减征政策,并主动与企业对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力度,通过“网上办、手机办”等方式,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将减征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