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天水脱贫攻坚 天庄高速公路建设正当时

助力天水脱贫攻坚 天庄高速公路建设正当时

美丽的天水市,山水相依,黄花满地,一条通往致富之路的S25静宁至天水高速公路——庄浪至天水段TZZB8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这条公路建成后,对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网,助力天水市脱贫攻坚以及沿线地区的资源开发、物流、产业结构的调整、招商引资、横向经济联合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山路弯弯 联通民心

中国二冶集团作为央企,多年来,一直以国家的发展为己任,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此项工程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着眼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陇东南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庆阳、平凉和陇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加快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大战略举措。天庄高速TZZB8标项目全长 12.189km,途经天水市清水县红堡镇、麦积区社棠镇,桥隧比达 95%以上,且主线基本为桥隧相接,多次跨越牛头河、渭河及S305省道,施工难点多。公司上下非常重视,组织精干专业项目团队开山辟路,让这条路在山间、绿田中蜿蜒伸展,像是一条巨龙在山水间徘徊,让当地老百姓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根据道路的重要性,中国二冶集团天庄高速TZZB8标项目部在征地的过程中,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得到了大力支持。深入实地踏勘,与村民心与心的交流、沟通。实地测量征地面积,认真讲解政策,取得了村民的信任,保证征地工作如期完工。结合工程特点,优先进行工程单项施工,场区、驻地、环保等进行统筹安排,采用多点开花,重点优先的原则加快施工建设,确保各项施工计划的顺利实现。

共克时艰 不忘扶贫

项目涉及隧道有3座,其中特长隧道1座,隧道围岩等级为IV、V级,支护参数高,隧道出口多临河、临路,安全风险高。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该项目部春节过后人员陆续到岗,比计划晚了30多天。项目部领导班子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优先使用当地较贫困地区的村民,解决了100多名村民的工作问题,为政府减轻了压力。一方面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这条路的地形、地质、施工环境等不利因素对工程进度、质量造成影响,在项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技术人员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积极组织实施施工方案,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要求各责任人在施工中要严格执行质量保证体系,对施工过程实行全方位管理,加大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及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匠心永恒 铸就精品

中国二冶集团弘扬“坚忍不拔、勇攀高峰” 的企业精神,按照“法人管项目、标准化管理、持续改进、相关方满意”的项目管理理念进行施工。工程伊始,就高标准要求项目部推进进度。公司领导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考虑环境保护因素,项目部对弃方土进行压实,并在其表面种植树木,以达到防止水土流失、美化环境的目的。工程地理位置复杂,沿途施工将穿过高山边坡、农田、河道、住宅、土挡围墙等环境,项目部实行标化工地建设,提前安放防护栏杆、安全网、警示标志等,施工便道做好洒水保护,确保车辆无尘行驶。

项目部积极响应中国二冶集团公司大干二季度的号召,充分调动全员参建积极性。施工人员每天奋在施工一线,他们自我加压,“咬紧”目标不放松,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标准化建设,狠抓安全文明施工,稳中求进,让中国二冶集团“诚.合”文化在陇南大地上落地生根。

一路上的辛勤汗水、智慧与担当的匠心精神,在乡间、山间留下了光阴的故事,铺就的大道将成为建设者永远的赞歌。(范秀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