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够如期完成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够如期完成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黄子娟、祝龙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够如期完成。

何立峰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个完整、系统、综合性的目标体系,它不仅仅包括经济指标,也包括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建设、生态文明特别是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社会治理能力治理体系水平提升,还有改革开放等内容。特别突出的目标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些目标任务,具体量化到每个五年规划,“十三五”规划就包括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内容,一共有25项指标,其中12项是预期性的,包括GDP、人均收入等,有13项是约束性的。

从目前执行情况看,有一些指标已经提前实现,包括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等,大部分指标正在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到年底,通过努力,有一部分可以超额完成,有一部分可以全面完成,极少数可以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