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布31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云南宣布31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云南省扶贫办17日发布消息,云南省政府16日正式批准昭阳区等3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截至目前,云南省88个贫困县中,已有79个贫困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云南省政府相关通知指出,经过县级申请、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等程序,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彝良县、盐津县、大关县、永善县、宣威市、隆阳区、施甸县、武定县、红河县、元阳县、绿春县、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文山市、麻栗坡县、马关县、丘北县、富宁县、景东彝族自治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弥渡县、云龙县、剑川县、梁河县、永胜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永德县31个贫困县(市、区)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现批准退出贫困县。

云南省政府要求,3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后,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保持持续攻坚态势。

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自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全省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613.8万人,年均减贫120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底的17.09%下降到2019年底的1.32%,8502个贫困村已出列8073个,88个贫困县中已有79个实现脱贫摘帽,连续两年贫困县摘帽达30个以上。

为了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今年以来,云南防疫、脱贫双推进,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抓实挂牌督战,确保6月底前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出列贫困村、未摘帽贫困县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有效巩固脱贫摘帽成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