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听党指挥 闻令而动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听党指挥 闻令而动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辱使命。

初夏时节,京西宾馆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当习主席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这是习主席连续八年来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军部队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张考卷,人民军队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形势最危急、防控最吃紧的关头,第一时间派出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抽调数千名卫生、运输和勤务人员逆行支援武汉。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某团飞行大队大队长冯玮所在单位派出运20,将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紧急运往武汉。

过去的一年多,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驱逐舰舰长赵岩泉和战友们驾驶着国产新型战舰,全年出海超过240天,经受了大风大浪等各种极限条件的考验,圆满完成了各项战备、执勤和演训任务。

习主席指出,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次实际检验,充分体现了改革成效,同时也对改革提出了新要求。

习主席指出,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充分彰显了这一点。现场聆听讲话,联系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代表们对军政军民团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