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受权于1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了2019年以来主要工作,并从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一是着力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二是着力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三是着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五是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六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了检察履职战疫情况和2019年工作回顾,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坚持“稳进”,把为大局服务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使命;二是深化“落实”,更加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三是持续“提升”,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加强检察自身建设。

相关链接:

(两会受权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两会受权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