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地球卫士同行”环境日活动举行

“与地球卫士同行”环境日活动举行

一群致力生态环境保护、备受国内外认可的地球卫士,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齐聚北京环境大厦,围绕“关爱自然,我是行动者”主题交流经验,探讨创新。在由中国环境记协、中国环境报社主办的首届“与地球卫士同行”六五环境日活动上,保护环境的行动者向社会发出关爱自然、保护自然倡议,并成立了“地球卫士智库”。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区代表、亚太区域办公室主任德钦·次仁(Dechen Tsering)作视频讲话,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洁清、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等参会并致辞。

庄国泰指出,这次活动与各界人士一道,共同发布“关爱自然,我是行动者”倡议,很有意义。地球卫士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彰显了当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也为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地球家园作出了引领性贡献,是当之无愧的“地球卫士”。德钦·次仁认为,中国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以及在气候变化领域展示出的领导力,对于应对全球环境挑战是至关重要的。联合国环境署将继续与中国一道努力,保护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文明。

部分曾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原全球500佳)的中国个人、集体代表参会,浙江“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工程代表、安吉县鲁家村村委会主任裘丽琴,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副场长于士涛,蚂蚁森林业务总监窦瑞,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执行秘书长王占义,原北京市大兴区留民营村党总支书记张玉华、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等嘉宾参会并作了交流发言。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作为社会组织代表应邀作了发言。

中国环境记协主席、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谢国明表示,环境记协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办好“与地球卫士同行”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推动涌现出更多地球卫士,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蓬勃发展,为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地球卫士奖”原称“全球500佳环境奖”,2004年被“地球卫士奖”代替,是联合国环境领域重要国际奖项,由联合国环境署于1987年设立,表彰对环境保护做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自创立以来,中国先后有多个先进个人或集体获奖,他们均在各自环境领域作出过卓越贡献,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本次活动是2020年中国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世界环境日主题“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与我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结合在一起,得到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响应。大家通过交流达成共识,明确关爱自然就是关爱人类自己,与地球卫士同行,就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力量。(赵娜 刘红色)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