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新华网成都6月3日电(钱泓睿)6月3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和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成都市暨郫都区2020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郫都区文化馆举行,活动通过网络向市民直播。

1

成都市第四批环境友好型学校授牌仪式。(网络直播画面截图)

据悉,成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治理成效显著,2020年5月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650”“626”“620”工程和低碳城市建设“636”工程;成都环境空气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2019年优良天数创下287天的历史新高,首次消除重污染天气;国、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75%,首次全部消除劣V类。

活动现场,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制作出品的《我们是成都生态环保铁军》MV正式发布,MV演唱人员均为成都环保系统工作人员。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周东讲述了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刘珍豪、高新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黄海、龙泉驿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李晓俊、新津县生态环境局罗韬、郫都区生态环境局李利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战、服务一线的动人事迹。

据悉,此前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网络征集了“成都人最想知道的环保事”,根据征集结果确定了市民关注度前五位的“环保事”,派出5个摄制组实地探访了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技术保障中心、成都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成都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郫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地临石村,探访视频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活动最后,成都市生态环境系统环保人以多屏合唱的方式,共同唱响了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同日,还举行了成都市第四批环境友好型学校授牌仪式、成都环境与健康研究促进会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