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老党员数月集剪报,献礼建党99周年

天津滨海:老党员数月集剪报,献礼建党99周年

“看到这些我亲手制作、粘贴的剪报展板,党的历史与发展历历在目,我的内心心潮澎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要通过云展方式,将历经2个月的时间收集党的光辉历程展示给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 79岁孙玉斌老人慷慨激昂的感言赢得了在场观展人员的热烈掌声。

建党99

6月16日上午,大港油田离退休管理中心第二退休服务分中心幸福站与海滨街退役军人之家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集报精品展”在退役之家一楼大厅拉开了帷幕。来自幸福各区片退休职工、大港关工委、各社区居委会、学校代表19余人欣赏观看。

一进会展大厅,让观展人员大长见识,墙上、桌上都是集报展板及剪报册。此展览以主流报刊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特刊》为依据,制作推出经数日制作40块新展板,又推出党的十八大特刊、十九大特刊,建党97周年专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专访录。抗战疫情决战成果剪报宣传册、长征篇、建军篇、抗战篇、60年大事记、改革开放新成果、建国70周年等一系列辉煌成果。深入选出1921年至2020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向广大党员、向广大公民、向广大青少年,宣传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宣传以总书记的党中央治理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宣传面临的历史使命和全国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宣传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同时推出70份展板和剪报册(其藏品5000件,60多万字文献,1800幅图片),长达200米集报剪报画卷,展示在大家面前。用红色剪报文化,教育培养青少年,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当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采访来自抚顺市雷锋小学党支部书记喻晓梅观展感想时,她激动地说:“我们党近百年来,走过了无数坎坷不平坦的历程,今天孙老的专业之作艺术剪报,成为了青少年“红色教育”的好教材,我们都是滨海新区关工委宣讲团的宣讲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五老精神’,关心服务下一代,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

此次剪报展,使广大党员、群众在回顾建党历史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