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做实精准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做实精准扶贫

编者按


一、金融扶贫着力点在产业

通过建立一套多方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政府财政扶贫资金效用最大化,有效整合政府、银行、贫困户、村集体、市场经营主体等各方资源,将产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使金融扶贫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撬动作用。

1

1-1


二、量身定制金融产品

金融扶贫要根据当地实际,设计出有特色的金融产品,通过精准的产品来支撑金融扶贫,起到资金的润滑剂作用。金融机构根据自身特点和产业发展,不断丰富品种,真正为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着想,提高扶贫的可持续性。

2

2-1

2-2


三、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

针对农产品质量不稳定、价格波动大、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等特点,需要推进保险、期货等金融资源整合,构建完善、可持续的农业保险体制机制。特别是要发挥保险业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为扶贫产业保驾护航。

3

3-1

 

参考来源:经济日报、内蒙古日报、河南日报、中国江西网

责编:刘宇同

校对:刘佳星

审核:张凌洁

监审:刘  斌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