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领航 风华正茂

红船领航 风华正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地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人民政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奋斗百年风华正茂。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99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莽莽神州,已倒之狂澜待挽;茫茫华夏,中流之砥柱伊谁”,谁能想到,正是这条小船带领中国穿过了沉沉暮霭。中国共产党人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的根本动力。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擦亮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更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赓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今天,我们距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只剩下半年时间,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应对国内外的各种风险挑战,“难中之难”和“难上加难”相互叠加,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激流勇进、乘势而上,必须有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自觉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辟共产党人的新天地。

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到巩固脱贫、防止返贫,再到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无不需要广大党员继续坚定理想,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永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共产党人讲奉献,就是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必须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从小船一直划到巨轮上,驶向光辉的彼岸”。99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起初只有几十个人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红船领航,风华正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