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上海启动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近日,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面启动2020年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开展首个星期四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活动,全市各级爱卫部门将组织近6000个小区和单位、15万市民群众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今年5月至11月,上海将通过“1+4”专业教育培训、“百千万”整治控制项目,用跨度长达7个月的全民健康行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确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举行。

上海市爱卫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海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有3大特点。

一是持久“在线”。活动时间跨度长达7个月,各区将在每月中旬组织开展“爱国卫生集中行动周”,统筹治理城乡环境卫生问题,将爱国卫生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日常工作范畴。

二是专业“开挂”。上海将开展“1+4”专业教育培训,即开发“夏秋季卫生防病公开课”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线上培训系列课程,分类分层广泛组织卫生干部与相关单位卫生管理人员、病媒生物专业技术人员与应急处置队伍、社会有害生物防制机构(PCO)和全体市民参与,通过一堂“市民公开课”与针对4类人群的“专业定制课程”,加强全社会协调联动,提升专业人员水平,强化市民参与防控意识。

三是行动“加码”。在全市启动“百千万”整治控制项目,即发动全市200多个街镇开展专业检查与监督管理,依托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抓好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管理、市容综合管理、集贸市场等常态管理,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做好479个场馆、酒店、商场等重点场所和797个市民社区集中活动点的蚊虫高峰压制工作,组织专业队伍集中灭蚊,确保蚊媒密度控制在较低水平,从源头上切断登革热传播媒介传播途径;在全市1.3万个居住小区开展居住区卫生环境整治,发挥社会联动和群众参与机制,让爱国卫生与物业管理有机结合、专业防制与市民参与有效融合、小区环境清理与病媒生物防制有力整合,推动健康环境共建共享。(记者宋琼芳)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