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控专家巡查指导团队成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 对超范围活动人员要转为集中管理

社区防控专家巡查指导团队成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 对超范围活动人员要转为集中管理

7月1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对超范围活动的重点人员要转为集中管理,对解除隔离人员要实施健康监测,实现闭环管理。

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持续趋稳向好,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及早发现、精准防控依赖于高质量的社区防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成立社区防控专家巡查指导团队,组建5个巡查指导组,下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重要点位开展巡回检查,及时发现漏洞与问题。对超范围活动的重点人员要转为集中管理,对解除隔离人员实施健康监测,实现闭环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百姓家门口的卫生机构,要发挥专业优势,与社区加强协同,做好居家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发挥家庭医生作用。

徐和建提醒,与新发地批发市场关联人员在集中观察期间如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市民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不适,要及时到指定的正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