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调度降雨应对工作时强调 加强监测预警 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调度降雨应对工作时强调 加强监测预警 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7月2日晚9时,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四不两直”来到市水务局,检查调度本市降雨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工作,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从7月2日下午起,本市部分地区陆续开始降雨,市气象局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至3日上午将出现入汛以来最明显降雨过程,全市中雨局地暴雨,北部、西部郊区局地山洪灾害风险较高。陈吉宁来到市水务局指挥中心,连线市气象局、市交通委、市排水集团及雨情较大的昌平、延庆、门头沟等区察看工作情况,并专门与在延庆小海陀山冬奥核心区工程现场值守人员通话,叮嘱严防地质灾害、确保值守人员安全。

陈吉宁对值守在防汛一线的各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发扬本市防汛工作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提高预测精准度,加强山区、小水库塘坝等重点场所安全监测,做好天气、雨情、汛情等信息预警,及时向汛情涉及的区、镇街、社区村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底线思维,决不可掉以轻心,落实好防汛预案和安全责任,及时组织群众做好安全避险。加强道路塌陷和积水点巡查,确保城市交通运行顺畅安全。通过媒体等多种渠道加强安全提示,提醒市民避免周末出游在郊区聚集,做好自我安全保护。

市领导崔述强、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度。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