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更强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沿着党中央规划的宏伟蓝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初心使命共克时艰、拼搏奋斗,全力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抚今追昔,神州大地处处变化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首次超过60%,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目标正步步推进、如愿以至。正如十围之木方可持千钧之屋,近百年时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最终实现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从一个只能造桌椅板凳、茶壶面粉等初级产品的古老农业国,成长为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最具增长活力的世界大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中国,已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撼动她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她的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步伐。

历史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更需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纵观我们党的全部历史,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是一以贯之的原则。从“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始终保持着党的利益与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并以此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事实上,干得好不好,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人民群众过得好不好:湘西十八洞村三年脱贫摘帽、建三江大地万亩稻浪滚滚、河北阜平通了路亮了灯、宁德下党乡山青如黛产业兴旺……在我们党把初心使命融入自己全部奋斗实践的过程中,人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当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真正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仅要在想问题、出政策、推落实时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还要切实做到扶贫和扶志、扶智紧密结合,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主体意识、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不断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等素质,为脱真贫、真脱贫提供永续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实现,核心即在“全面”,这意味着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地区,不能脱贫又返贫,而是要做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这些硬骨头。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让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