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晋某站14项基层创新成果应用训练一线

驻晋某站14项基层创新成果应用训练一线

驻晋某站搭建平台助力官兵自主创新

14项基层创新成果应用训练一线

解放军报讯 杨翔报道:战备一键报警器,提高了战备拉动速度;球形阀门气密性检查装置,解决了人工检查费时费力等问题……近日,在驻晋某站组织的一场演练中,由该站基层官兵自主研发的14项创新成果应用到战备训练一线,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

“基层官兵是装备的直接使用者,更了解创新需求。”该站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区分专业遴选骨干,组建革新攻关组,搭建学习交流、协作攻关的平台,汇聚基层创新人才。

该站坚持政策资源向创新一线倾斜,加强硬件设施建设,靠前为基层“创客”排忧解难;在项目审批、经费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激励基层官兵大胆革新、勇于突破;积极推进“项目-成果-人才”三位一体创新模式,选送有潜力的基层官兵外出学习深造,多措并举优化人才成长环境。

“铺路架桥”激发官兵创新潜能。前不久,由该站四级军士长魏晓光牵头设计的某项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初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