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当好“尖兵”

青春有我,当好“尖兵”

【人物】四川省南充市核酸检测员侯英

【故事】鸡脚、螃蟹、对虾……这不是菜单,而是一份检验样本清单。最近,四川省南充市的22岁核酸检测员侯英检测最多的,是来自各大海鲜市场、农贸市场的食材样本。侯英毕业于成都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参加工作两年来,一直在南充一家医学实验室工作。今年5月下旬,该实验室被指定为新冠病毒核酸检验机构,工作任务更重,专业要求更高,让这个22岁的姑娘不断成长。她说,“感觉到社会责任落到我肩上,我要扛起来”。

【点评】

穿上三层防护服、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从侯英青春的脸庞上、流下的汗水中,能看到勤奋、敬业和认真,更有“勇扛社会责任”的精气神。这个年轻姑娘坚守岗位、不辞辛苦的付出,是千千万万“90后”“00后”勇敢迎战新冠肺炎疫情、毅然扛起防疫责任的缩影。

从“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的“00后”护士刘家怡,到“一部手机,一辆自行车,骑行四天三夜,辗转300多公里奔赴武汉”的“95后”女孩甘如意;从“我是大学生,我也要去雷神山帮忙”的韩伟民,到勇扛社会责任的核酸检测员侯英……青年一代英勇无畏、勇挑重担,成为疫情防控中的新生力量。

有人感叹,抗击疫情斗争让一群孩子瞬间长大了。其实,不是他们瞬间长大了,而是早已生根于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被激发了出来。在潜移默化中,很多年轻人心中为国担当的精神种子一直在默默生长。从他们身上,人们看到了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看到了战胜艰险的有生力量。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很多年轻人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拥有了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可以说,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这笔人生财富让勇敢者更坚毅,让担当者更有为。无论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在防汛抗洪的一线、脱贫攻坚的一线,广大青年用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让自己挺立在祖国大地上,让经过淬炼的青春更闪耀、让未来的道路更宽广。

侯英给自己的一个定位是,“新冠病毒核酸检验一线的一个小尖兵”。只要敢于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善于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青年一代就一定能成为各行各业的“尖兵”,不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网言网语】

这是青春的样子,也是最好的年华,加油。

——@风铃声  

他们虽然偶尔会自我调侃,但更有专业精神,向上吧年轻人。

——@图图的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