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教育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推动“党课开讲啦”和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在各党支部见行见效,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四史”,从中汲取践行初心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6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和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教研部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加坤到会指导,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施利主持活动。

在活动中,4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四史”教育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讲授微党课。

党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熊黎明以“中共云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党性修养”为题,回顾了云南老一辈革命家坚强党性的感人事迹,进一步解答什么是党性、党性修养,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党建教研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光雄以学习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为主题,重点解读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4件大事,并总结了3点宝贵经验。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溥德书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题,回顾了社会主义6个发展阶段,认为要从理论、理想、信仰、实践和社会四个方面树立正确的共产主义观,不断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娅以“机关党员如何学好‘四史’”为题,重点就“四史”是什么、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基本问题,提出了机关党员学习“四史”的意义、目标、任务、方法和要求。

活动中,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杜斌、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党支部张科、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孙琼仙、党建教研部党支部张德寿4位党员代表,以重温入党志愿书为主题,回顾了入党历程、重温了入党初衷、审视了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查找了自己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

在活动中,李加坤同志给4个支部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12位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卡。

最后,李加坤同志高度评价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认为这次主题党日主旋律高扬,正能量充沛,启发多、教育深、收获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关于开展“四史”教学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为校(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教学培训开了一个好头、做了一场热身,是一次很好的示范和带动。李加坤同志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更好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的职责和优势,深入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和教学培训,带头学好讲好用好“四史”,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学好“四史”,意义十分重要;二是讲好“四史”,党校责无旁贷;三是用好“四史”,方能行稳致远。作为党校人,我们既要带头学好讲好“四史”,更要带头用好“四史”学习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慎终如始、行稳致远,走好自己人生的长征路。

此次活动,四个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学员工作处、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公共管理教研部和校刊部党支部各2名党员代表应邀参加。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娇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