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校召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上海市委党校召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4月16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廖国勋在市委党校主持召开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方式,结合党史党建的研究成果、干部教育培训的经验体会,谈认识、说思考、提建议。与会人员深入交流讨论。

廖国勋强调,党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四史”系统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职责使命,更好为上海改革发展大局服务。要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力军作用,把“四史”作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广大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培养一批能讲历史、会讲历史、善讲历史的师资队伍,积极做好面向青少年的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宣讲活动。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化学术研究,着力加强对上海地方党史的研究。要注重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善于从受众角度出发,开发精品课程,努力形成品牌,使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娇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