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全面启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

区统计局全面启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

6月1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后,区统计局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职责,全面启动《条例》学习宣传。

b36b5dd297599bb3

一、开展分层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区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围绕贯彻落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报告会,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在局队全体干部层面,召开学习宣传《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会议,根据统计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宣传折页,介绍了《条例》基本内容并面向局队全体干部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问卷调查活动。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邀请专业老师为局队干部带来一次生动又富有实践性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普及。

二、参与社区活动。局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区直机关工委号召的“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双报到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派发宣传折页、与“老街坊”共同恳谈会等形式,与文明引导员、社区“老街坊”、在职党员等,一起深入社区,普及《条例》知识,着力提升《条例》的学习覆盖率。局队党员干部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双报到活动共计28人次。

三、融合助力创城。将《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融入创城工作中,同时结合统计业务,深化对创城重点工作任务的创新研究,不断完善生态文明、人口与规划建设管理等指标评价体系,着力加强物价、社会民生、科技创新、能源能耗等方面的统计预警监测。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