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在东城 文明有我健康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东城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在东城 文明有我健康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4月25日,东城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在东城 文明有我健康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全区17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中的党员、志愿者2000余人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月”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建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创建整洁人居环境

和平里街道、安定门街道、交道口街道、东花市街道、永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对辖区重点楼门院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楼道中的堆物堆料,逐一逐层清扫楼道垃圾,并在清扫干净后对楼道进行防疫消杀。

W020200425590388850812

东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对社区胡同花箱进行清扫整理,补种花草,对花池外环境进行消杀。

东直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对社区内180辆共享单车进行定点摆放整理,清除22辆废旧单车。区卫生健康系统27个单位400余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清除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道路垃圾,有效营造了整洁、优美的社区宜居环境。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团区委联合龙潭街道社区青年汇开展“整治环境 关注健康”活动,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强化环境清洁意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

W020200425590388913311

朝阳门街道、体育馆路街道、天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辖区各商铺、餐厅开展“文明就餐一米距离 多一双公筷多一些安全”等特色宣传服务活动,倡导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培育居民健康生活新“食”尚。

北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簋街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簋街美食共分享”活动,12个社区商户代表、向居民分批次发放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及宣传品。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W020200425590388977336

建国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区红十字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联合东华门街道韶九社区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同时,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加大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宣传力度,倡导社区居民在战“疫”中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爱护社区生活环境,增强全国文明城区金牌意识。

此次活动中,东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忘我劳动,展现了东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主旨,为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攻坚战,推进“精致东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