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统传颂员”光荣上岗 训练场上表现“硬核”

“红色传统传颂员”光荣上岗 训练场上表现“硬核”

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激励政治工作干部带头当好红军传人

首批“红色传统传颂员”光荣上岗

解放军报讯  冯程、记者牛辉报道:7月中旬,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野外驻训场,指导员王彬沣“出名”了——在旅里组织的炮兵专业考核中,他坚持带伤上阵,一举打破该旅某新型火箭炮装备操作多项纪录。经此一役,王彬沣被官兵视为值得学习的身边典型和红军传人。

“王彬沣是旅里的‘红色传统传颂员’,带头当好红军传人是职责所系。”一名旅领导告诉记者,该旅前身是一支红军部队,至今仍整建制保留着10余个红军单位。为继承和弘扬红军传统,他们将收集整理的68个红色故事编印成册,并遴选优秀政治工作干部担任首批“红色传统传颂员”,带领官兵学习优良传统、当好红军传人。王彬沣则是政治工作干部中寓教于行、率先垂范的典型。

近年来,该旅不断梳理总结前身红军部队的优良传统,将其归纳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硬如钢铁的战斗精神”“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艰苦卓绝的顽强意志”“永争第一的标准意识”五个方面内容。他们对照上述内容,逐条逐项明确践行标准,要求担任“红色传统传颂员”的政治工作干部率先学起来、做起来,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当好弘扬红军传统的表率。

入夏以来,该旅首批“红色传统传颂员”活跃在野外驻训一线:某合成营教导员张明旭在营军官编组作业考核中,带领全营干部反复推演,取得优异成绩;组织科干事朱明刚苦练战术标图、文书拟制等参谋业务,取得机关干部军事比武第一名;某导弹连指导员关德礼带领全连班长骨干苦练新装备操作技能,总结的多种训法在全旅推广……

政治工作干部在训练场上的“硬核”表现,大大激发了全旅官兵的练兵热情。近日,该旅组织班排战术考核,官兵顶高温、战酷暑,考核优秀率同比提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