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农贸市场正常营业 重点监测冷鲜食品

乌鲁木齐农贸市场正常营业 重点监测冷鲜食品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日电(记者孙哲)为保障全市居民日常餐桌供应,目前,乌鲁木齐市所有农贸市场均已正常营业,同时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出入人员身体健康。

“目前,全市农贸市场都正常经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说,农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接触频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为此乌鲁木齐制定了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钟美文介绍,全市加强了对市场管理者、经营者、进场交易者、运输车辆司机等重点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在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车辆消毒后方可入场,同时对入场人员数量进行分时段控制。各区(县)卫生健康部门每周对市场管理者、经营者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上岗。

此外,各农贸市场在每日开业前和闭市后对经营场所和工具等要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和消毒;管理部门加强了对市场交易场所,特别是冷鲜产品交易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环境以及冷冻产品的监测和管理力度;加强市场防疫设施配备,对垃圾分类处理、及时清运。

按照要求,农贸市场开办方还加大了现场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和处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加大对进口食品特别是肉类、水产品、果蔬等冷鲜食品核酸抽样检验力度,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