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可“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

北京市民可“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

北京交管部门“随手拍”平台于8月5日正式上线,北京市民群众可通过该平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反映交通管理问题。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挥市民监督作用,形成警民共建交通文明合力,北京交管部门依据公安部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以及《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搭建了北京交警“随手拍”平台。

北京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发现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及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随时拍摄举报。“随手拍”平台提供视频举报、拍照举报两种方式,市民仅需要进行实名认证、登录平台、点击拍摄即可完成举报操作。交管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对举报信息逐一审核把关、调查核实,查证属实的,将依法处罚。此外,北京市民群众还可通过“随手拍”平台向交管部门通报交通信号灯损坏、不亮、遮挡、倾斜等故障,交管部门接到相关信息后将尽快核实并安排维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