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粮食

天津落实“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粮食

天津北方网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天津多部门行动起来,加强监管和宣传教育,切实培养广大市民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8月12日,市餐饮行业协会再次向上万家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书,除了强化倡导日常用餐的“光盘行动”,还首次提出餐饮企业要对婚寿宴的菜单进行重新审核调整,在做好菜品上多下功夫,减少顾客盲目多点、攀比浪费。餐饮监管部门也将浪费行为,纳入日常巡查范围,作为星级餐厅评比的考核依据。

12日中午,记者走访多家餐馆,很多商家都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且鼓励顾客打包剩菜。利用暑假时间,天津财经大学通过线上的第二课堂,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观。天津各区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导节约,引导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光盘行动”中。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