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医师节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祝贺和慰问引发强烈反响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医师节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祝贺和慰问引发强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节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这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倍感振奋、责任重大。

在疫情最危急时刻,医务工作者冲在前线,从刚出生的婴儿到百岁老人,他们不放弃任何患者,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

今年1月底,54岁的刘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接受了73天体外人工膜肺治疗,成为全球用人工膜肺机辅助时间最长的患者。期间由于病情加重,武汉协和医院为刘强实施肺移植手术,4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团队,24小时轮流守护,成功挽救回他的生命。

千方百计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疫情期间,近2万名重症医务人员赶赴武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就是其中之一。

不放弃生的希望,湖北主战场患者治愈率超过93%。当这里患者清零后,邱海波又赶往黑龙江、吉林和新疆,在抗疫一线坚守172天。一批这样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

在42000多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三分之一是“90后”“00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吴超就是其中之一。在武汉抗疫的60天里,他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救治重症患者,并向总书记写信汇报青年在抗疫中的作用。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国1290多万医疗卫生工作者中,超过7成参加抗疫。这些白衣战士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以生命护佑生命,对医师这个职业作出最生动的诠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