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调整防控政策 部分无疫情小区居民可在小区内活动

乌鲁木齐市调整防控政策 部分无疫情小区居民可在小区内活动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4日电(记者高晗、潘莹)记者24日从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从8月23日起,乌鲁木齐逐步调整全市部分无疫情小区的防控政策,范围涉及3个区县的全部小区和6个区的部分无疫情小区。政策调整后,部分无疫情小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小区居民可以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

此次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范围具体包括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区县的全部小区,以及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天山区等6个区部分无疫情小区。

小区内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超市、便利店、果蔬店等,可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对小区居民营业。居民在小区内活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小区工作人员将加强小区内清洁消毒,对人员活动区域每天至少进行6次清洁消毒。

接下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按照积极稳妥、科学有序的原则,逐步扩大可以调整防控政策的无疫情小区范围,为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