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督察

北京市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督察

北京市2020年安全生产督察已经正式启动。8月24日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一、二、三、四督察组分别进驻门头沟区、怀柔区、平谷区、延庆区,并组织召开督察见面会。8月24日至9月11日期间,市民可通过12350来电,对这4个区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举报。

按照全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基础上,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本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组建安全生产督察组,从8月下旬至12月上旬分三批对全市10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安门管委会、重点站区管委会进行安全生产综合督察。

据悉,2019年本市对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等6个区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察,并于今年6月、7月分别完成安全生产督察“回头看”。今年8月至12月,将分三批对2019年未督察的10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安门管委会、重点站区管委会开展督察。

此次督察重点主要包括2018年以来,各区及相关单位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法律法规、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立和落实情况,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依法治安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同时,对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一并进行督察。

督察工作将分为召开督察进驻见面会、组织个别谈话、延伸督察街乡镇和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共三个阶段。督察结束后,形成督察反馈意见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以书面形式反馈被督察单位。

同时,按照本轮安全生产督察工作部署,安全生产督察组将对四个区开展为期15天的驻地督察。8月24日至9月11日督察期间,市民可通过12350来电,对门头沟区、怀柔区、平谷区、延庆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举报。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本市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成立督察组对全市各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察,随着近几年的摸索实践,安全生产督察工作不断发挥其实际效用,有力助推各区党委政府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推动有关部门和下级党委政府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为首都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