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并讲话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27日上午在京闭幕,本次会议以“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主题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汪洋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全国政协常委会以此为主题进行协商议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汇聚民智民意的具体行动。协商中,大家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充满信心,并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齐心谋划发展新篇章,助力开拓发展新局面。

汪洋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也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人民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为规划制定和实施作出更大贡献。要发挥协商民主优势,紧扣“十四五”规划重点议题科学安排协商议政活动,努力提高协商能力,善于把建言资政成果转化为党政部门工作选项。要发挥凝聚共识优势,用好政协制度化平台和委员本职工作舞台,为规划编制和实施厚植社会基础。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加强对重大战略性课题的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建议,将委员的思想火花汇聚成智慧火炬。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创新对外交流交往方式,积极宣介“十四五”规划主题主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

会议经过表决,增补毕井泉、苗圩、胡泽君、梁晔、雒树刚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增补毕井泉、苗圩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效廉为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不再担任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梁晔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胡泽君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雒树刚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通过关于免去李金早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本次常委会会议书面审议了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闭幕会前,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陈功应邀作了题为“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学习讲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