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9月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指出,这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北京的巨大关怀,对首都广大干部群众是个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为建设美丽北京、为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北京的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国家和首都形象,关乎城市品质,关乎民生福祉。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不断扩大环境容量和生态空间,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首都城市最靓丽的底色。坚决保护好首都生态屏障,加强“两线三区”管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保障首都生态安全。大力加强生态涵养区建设,完善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做实结对协作,决不让保护生态环境的吃亏。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和精品民宿,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改善库区群众生活,拓宽就业渠道,巩固脱低成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补齐库区周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切实保护好密云水库,抓紧编制库区水生态空间管控规划,抓实“上游保水、护林保水、库区保水、依法保水、政策保水”等各项措施,推进区域联防联控联治。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北京市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继续在全国树标杆、作表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认真履行凝聚共识职责,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守住,切合政协委员群体实际倡导开展读书活动。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固化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加强和改进区政协工作,推动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指出,要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围绕执法司法权依法规范行使加强制约监督,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坚持完善党对执法司法的领导监督,落实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制定出台市级层面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的工作意见,确保执法司法各环节、全过程有效制约监督,推动执法办案质效和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着眼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全社会掀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热潮,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城市的亮丽风景线。抓好理论宣传和形势政策宣传志愿服务,讲述好新时代的故事。推动志愿服务融入城市治理,持续深化“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文明行动。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立法工作。宣传推广首都志愿服务品牌。全力做好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